马甲7号

迎入日月万里风

随意改结局—《柏林谍影》约翰·勒卡雷

特别不负责的改了结局,自娱自乐,此外由于涉及剧透,还没看过书的小伙伴慎重考虑。











利玛斯看着倒在墙角的丽兹,时间仿佛静止,黑发遮住她的半边脸颊,玫瑰色的嘴唇掩映其间。墙西边有人高喊他的名字:“阿历克!跳,快跳!”喊声此起彼伏,德语、英语、法语混淆在一起,让时间又开始缓缓流动起来,他能感到子弹带着尖锐的呼啸从耳际划过,射中身旁的煤渣砖墙体,不断激起碎石和沙粒。
他没再犹豫,反身踩着方才的金属桩,向着那个已死去的犹太姑娘。似乎有人咒骂了一句什么,他没有听清,好像是史迈利或者是头儿。
下一秒,利玛斯被四只手强行拽上了高墙,铁丝网划破了脸和脖子,他重重跌落在高墙西侧的缓冲带里,子弹擦破眼角,血模糊了视线,他几乎是被人提着冲回了柏林墙的西边。
在昏过去之前,利玛斯又看到那辆被撞毁的小轿车,孩子们仍然在后座笑着挥手。

评论
热度 ( 1 )
 

© 马甲7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