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7号

天涯海阁传达室

写手二十题

来自M太太的点名,来我给诸位表演一个滑跪,答题前把M大圈的太太们看了一遍,都点了关注嘤嘤嘤 @maxilla 


01. 笔名(如果可以的话,请简述他的由来)

贴吧的号被盗以后来的老福特,随便想的名字,反正是个马甲~~

 

02. 大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从事写作的呢?在那之后,引发你「想继续写下去」的动机是什么?

初中时候沉迷clamp和由贵老师的漫画,写过二次元的同人。

后来因为新龙门客栈(电视剧)和朋友合作写过同人,走上了萌CP的道路2333

 

03. 觉得自己的文风是什么样子的?其它人又有什么看法?

还没到能出文风的水平~最近是三言二拍~

嘤嘤嘤没有其他人说过啊~

 

04. 早期的文风和现在的落差大吗?请具体说说?

必须大。

没,没眼看,自戳双目~

 

05. 喜欢的风格(不论是文字、故事的走向等)是什么样子?

 用词精简,直击人心。


06. 觉得自己最擅长写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感觉键盘/ 笔杆要爆炸了)

 太监怼人,美女调情

  

07. 最不擅长写的又是什么?(如果不知道自己不擅长什么的话,想想在写什么的时候总是遇到瓶颈)

哭戏

 

08. 你写一篇小说/ 文章需要多少时间?

取决于是否加班

 

09. 在开始动笔之前会花多少时间准备呢?

一般都是写起来再去找资料哈哈哈哈

 

10. 在创作的时候有什么特别习惯吗?它有没有造成什么困扰?

不希望被打扰

 

11. 是手写派还是打字派?创作时使用的工具是?(惯用的笔记本、笔、程序等)

 打字偶尔手写

 

12. 有写草稿的习惯吗?草稿跟正式稿的风格有落差吗?

 基本无草稿

 

13.喜欢写什么样的题材?

架空历史类吧~

 

14. 最喜欢的文字创作者(不论是自创、同人写手或职业作家)是谁?他们有影响到你的文风吗?

京极夏彦 芥川龙之介 杜拉斯 张爱玲 李碧华 徐皓峰 二月河

受到张爱玲、二月河的影响 

 

15. 你有梦想过你能当上作家,或者能从事相关的职业吗?

 嗯,想过。后来认清了现实。

 

16. 在文字创作上有什么特别的经验或回忆呢?

写文可以遇到很多有趣和可爱的人~

 

17. 那么,你喜欢写小说这件事吗?或者说你对它的热衷程度如何?

喜欢。不加班不考试的时候就会去写。

 

18. 从一开始到现在,觉得自己写过最喜欢的文章是?请节录一个片段。(不论自创、同人、学校作文,如果都有喜欢的也可以都放上)


龙门飞甲同人

节选一

秦义浑身瘫软,被劝说着好容易撤了手。只见他左半张脸肿得足有半山高,红里带青真跟个酱猪头一般。众人见状是再也忍不住,登时哄然大笑。谭鲁子眼光掠过秦义,向着人群一瞥,浮起游丝般的笑意。

有眼尖仆役从地上捡拾起样东西,托在手掌上请秦义观瞧。秦义勉强眯缝着眼,看那掌心里的分明是三个骰子。他呀地一声跳起来,失了心疯四下乱骂:“哪个狗才!你妈做你没点灯的贼奴!”

“少在那胡沁!”赵通分开众人来至面前,笑嘻嘻地说道:“是亲爹要教训教训你这不成材的儿。”

他与谭鲁子是点头之交,仅在校场遇到过几次,本不想理会是非过结。只怨秦义落井下石的小人嘴脸,撺掇得他再压不住火气。安顿好俞慧容,顺手捻起三颗骰子,朝秦义面门砸去。若在寻常人手中也罢了,偏在赵通使来骰子就如铁珠钢豆,砸在凡胎肉身上哪里禁抗得住?

秦义识得赵通,勃然怒道:“呸!你娘的,”

赵通作势右手一扬,秦义道是又要挨打,剩下的半截话嗝喽一下塞进肚里,连忙抱着头往仆役身后躲去。

见那秦义的狼狈像,赵通哈哈笑道:“既然你能认恁没根儿的东西做老子,小爷我原是和你同姓的爷们儿,怎的就不能当你亲爹?”

(说明:秦义原来姓赵,后来认了一个姓秦的太监作爹)


节选二

申酉交更,日头西沉。城中商家多是上板打烊,闭门谢客。南关旗神庙前因新到了驼队马帮,人声嘈杂,牲畜嘶鸣,闹得沸反盈天。有的急赶进城投店,有的找个宽敞地方搭起毡棚,架好灶台,卸下货物就露宿街边。赵通与谭鲁子带着人马从榆林东北七十里的皇甫川堡练兵回城,跟在商旅后面缓辔而行。

兵丁与赵通混得熟,对应起来也没个官职长序的顾忌。

几个老军扯着嗓子喊:

“赵爷,咱饿人的很咧。”

“晌午的玉麦糁子、脓脓面没啥油水。领弟兄们祭祭五脏庙嘛。”

赵通回身,手里马鞭一点那老军笑道:“看你喔瓜屄样子!失眼儿,丢盹都少不了你。想吃好的,没相!”从马搭子里拿了几个锅盔抛给他们:“先嚼着。”



19. 喜欢自己现在的文风吗?希望自己的风格有什么样的改变?

 还在摸索,不能说喜欢。

希望能在文字里更坦率的表达情感。


20. 最后,请你点五位有在写作的朋友填写这份问卷。

  两位太太请随意233333@Aka猪大盗  @啊蟹 

其他的墙头都被M太太圈过啦


评论(1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