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甲7号

迎入日月万里风

【故梦外一篇】段子



真是段子!短!!😂不想写报告的我临时摸鱼!看个乐吧~

粘杆处的设定参照了徐皓峰先生的《武士会》






王胖子咂摸了一口自带的白瓶牛二,觉着对面的金万堂像是屁股底下生疮,起起落落坐得忒不安生。眼瞅那孙子又吱歪着抬起半边身子抻脖眯眼,余光嗖嗖的往西边包厢撇喇。


手里筷子一撂,蒲扇大的手巴掌照着脑瓜瓢胡撸过去,“干他妈什么呐?”


“哎呦。”金万堂一缩脖,躲得比猴儿还快,搓着手问:“那边的小娘子可真俊!也不知道是谁家的?”


王胖子撩开钢丝卷发,一边扭头一边骂:“瞧你丫那凑性!”


金万堂吹的耳边风不消停,“这模样,这身段儿,啧啧啧!”


 


今儿台上唱的是《大登殿》。赶上冬至,新月饭店里楼上楼下都客满。


包厢里那位看见王胖子,笑着点了点头。这边儿也拱手,算是打过招呼。


“敢情认识啊?”金万堂眼珠子瞪得溜圆,“胖爷,给咱引见引见?”


“八面亨通的老板你不认得?”


金万堂撇嘴,“您甭蒙我!齐案眉可不长这样。”


王胖子抬起只脚蹬上椅子,胳膊肘往膝盖头一架,拉长调门摇头晃脑,“齐案眉都是老黄历喽。齐家新换的当家,做主有五六年了。”


金万堂这个悔,猛地一拍大腿,“胖爷,我算是明白了。不能吝惜那点儿糟钱。没事还真得往新月饭店多跑跑!”



王胖子的眼皮夹了夹,嘿嘿一笑凑到他身边,勾肩搭背。
金万堂那小身子骨忽悠往下一沉,勉强稳住了,“胖爷,劳您驾呗!”


王胖子双手板着金万堂的脑袋瓜,左右调着方向,“哎哎,金爷,金爷,往那儿看!”


“哪啊?看什么呀?”


“那儿,黑衣服的。”

金万堂被王胖子的肉掌夹着,自银丝掐边儿的眼镜后头龇牙咧嘴寻摸老半天,才瞧见一人立在二楼拐角,斜倚着红漆柱大半个身子陷进暗影里,

“服务员啊?”金万堂不明白了。

“粘杆处。知道吗?”王胖子用金万堂的外套展手。

金万堂听过——不就是小说里写的“血滴子”。

“扯鸡巴蛋!”胖爷啐他。

“您来着,我受教。”金万年拿出白手绢抹脸上的吐沫星子。

“庚子年以后死的死散的散,有一拨从宫里去了五台山。功夫没断,留下来了。”

“那位,尹南风手下。新一辈儿里的这个!”王胖子竖起左手大拇指头。

金万堂听他说不到点儿上,心里起急,“胖爷,咱说姑娘,姑娘!”

“哎,好!姑娘啊,姑娘。”
又竖起右手的,两边儿指头一碰,在金万堂眼前一拧,“齐老板和他,他们是这个!”

“一对儿啊?”

“对喽!您啊不赶趟啦!”

金万堂不死心,“男女朋友?

”家里老大都会说话了,小的刚满月。金爷,您慢用啊!我过去聊两句。”

王胖子踩着趿拉板转身走人。
一楼的慢姑娘轻声说了句,三层包间这边儿马上有人拿结账单迎过来。

就听王胖子边走边嚷,“记金爷账上!”





评论 ( 11 )
热度 ( 31 )
 

© 马甲7号 | Powered by LOFTER